close
今天上網查了一下第一階段的結果

發現......

第二階段名單還沒出來=.=

不過既然都查了~~

乾脆順便打一下參加選訓營的後記吧^^
(希望到時候還有二三階段的後記可以打~~PP)

3/28(五)

這真是個忙碌的一天

早上跑去清大數學系考筆試

可是邊考卻一直在想下午的選訓營

害我考很差......

不過想說就算了

反正理學院學士班一定會上
(就不要到時候沒上就好笑了~~)

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

反正這樣過得比較開心~~哈

下午報到完

偷偷掃視了一下來的人

男生好多人 女生5個人
(別怪我沒算清楚男生總人數,天天都有人請假=.=)

比例相差真是懸殊

第一天剛到,以為沒有什麼重擔

沒想到竟然排一個晚上八點到十點的考試......

寫一寫就快睡著了說~~

不過回到房間

馬上又不想睡了
(這是天性阿~~)

後來拖到一點左右

不想明天考試也撲掉

就睡覺了

3/29(六)

這兩天逛了一下校園~~

發現台大還真是大阿.....

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

不過到處都看得到路~~

話說......鹿鳴雅舍(我們住的地方)附近的一條小路

看起來整個就像鎮上的街道......

而且是很有鄉土文藝氣息的那種

但到了理學院的地盤

就差了不少~~感覺比較沒有美感.....
(這不是理工科學生的錯~~吧!)

台大最大的一條長徑叫「椰林大道」

整個就很壯麗~~

不過......如果是「楓林大道」

應該會更漂亮吧!

另外~~

今天的中餐吃速食點
(忘了是哪一家了=.=)

超神奇的是

竟然遇到了剛面試完的哲凡跑!?
(其實早上有先跟張瓊尹擦身而過)

也有在樓梯間碰到實驗學長

真是超巧的~~

晚上回宿舍以後

同寢的人的朋友跑來我們房間一起看電視

「大魔競」是表演魔術的~~

還蠻好看的說^^

加上喜歡看的那兩個人會變一點魔術~~
(真厲害~~)

害我開始想學魔術了......

是有會一點點啦~~

但都超唬人的=.=

不管,就是要多練習嘛!

3/30(日)

今天一早剛吃完早餐

馬上就考試了.....

才剛睡醒感覺超恍神的

又是快撲的一次考試
(我怎麼看你一直撲=.=)

不過晚上的演講還不錯

那個教授還蠻會帶動氣氛的

而且證了一些很神奇的東西~~

例如:「1是最大的數」

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證~~超猛的!
(這當然是錯的~~請別信以為真)

雖然很唬爛,可是還是覺得很神奇~~PP

順帶一提

這時我們已經移駕到中研院囉~~

原本臨走之前有說要帶我們導覽一下台大的

結果也只有介紹一下去坐車的那條路

真可惜~~

那可是我四年後要讀的學校啊!
(別太篤定=.=)

不過~~經過這三天~~我發現台大似乎也是個好地方!

3/31(一)

接下來的兩天~~

都是早上考三題~~

四個半小時.........(超久的)

但別以為很輕鬆,大多是花兩小時做完兩題

接下來兩個半小時~~

都在看同一題......

看著幾個高手慢慢睡下去~~

真的是點點點

下午開始就是教授改考卷

把我們叫進去嗆

因為有要我們預估分數

所以常有以下對話出現

教授:「你就是XXX嗎?」

同學:「沒錯」

教授:「來,你看看這題最後面,你解釋一下為什麼它是對的」

同學:「呃......我好像沒有證完」

教授:「那你怎麼還預估七分(一題滿分七分),最後那步沒做出來,不是等於幾乎沒做嗎?」

同學:「......」

教授:「好,這樣我懂了,沒問題,可以回去了」

同學:「謝謝教授=.=」

大概就是這種對話

然後你就知道那題不是1分就是0分了~~

不過考完就結束了~~不要想太多
(真豁達阿......)

在沒有被叫進去的時候

就是跟其他人一起玩牌~~

還蠻好玩的說^^

也認識了不少數學同好~~真開心^^

另外,晚上的「診斷與輔導」

教授也教得很不錯

吸收了很多,也算是這趟旅程的大收穫~~

晚上的飯店

真的還蠻高級的.....
(感覺起來啦!)

可惜沒有配電腦
(你是看過哪家飯店一人一台電腦的=.=)

4/1(二)

馬上就到了最後一天

過得真快阿><"

真難過......

不過還是要講一下這幾天特別的事

除了第一天沒供應早餐

其他四天我都選了不同的食物和飲料搭配

光是早餐就吃喝了八種東西~~我真強^^

這幾天運氣不太好

幾乎天天下雨......(新竹好像也是~~)

我跟謙凡都沒帶傘....

每次換教室或回房間的時候

前面幾天雨很小~~完全不需猶豫~~直接走在路上

可是最後兩天雨還蠻大的

但雨傘不會因為雨變大就出現

沒辦法......

只好硬著頭皮假裝自己頭很大往雨中衝

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

有位北一女的女生伸出了援手!!

她把傘遞向我

說:「我的傘借你一起撐吧」

當然不可能拒絕她的好意

便心懷感激地走到了傘下

與她共撐一把小小的傘

共度兩人甜蜜時光~~

當然~~這種事是不會發生的~~PP

頂多只是她把傘借我跟謙凡撐

而她跑去跟她同學撐.....

不過~~還是很感動的說

遇到了不錯的人阿^^~~
(並不是好人唷~~)

總之,這幾天過得很快樂

不但學到了很多東西

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

希望能順利上第二階段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in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